學校概況

路上地名起源於此處位於昔日自番仔挖經新厝抵二林街的路上,因此得名。大正9年(1920)以前名路上厝,聚落分屬於路上、福榮、三成、路平等四村。路上厝為清乾隆25年(1760)由謝姓進入拓墾而成的聚落,係由謝姓所組成的同姓村。學校位置在芳苑鄉的最南端,校園四周除東邊有住家外,另外三邊均為農田,校園地勢平坦,四週亦無高聳之建築物。

       校內空間規劃簡單明瞭,一進入校門,過了中庭即是校舍,校舍為兩層樓建築。第一樓層主要為辦公室及班級教室,第二層樓主要為校長室及校史室,左右兩側分別為專科教室和社團教室。進入校門後的右手邊有懷恩亭,懷恩亭後即是學生午餐廚房及餐廳,由學校東邊側門進入的話,可以看到教師機汽車車棚及學生腳踏車車棚;校舍後方為操場及遊戲器材區,學生活動空間大,校園西南側有樹蔭大道及籃球場。

       路上國小也在科技學習領域上持續不斷推動,以科技輔助學生學習,培養學生「自發」、「互動」、「共好」。在「教育部」及「彰化縣政府」大力推動及支持下,路上國小持續申請「數位學習推動計畫-科技輔助自主學習」、「自造教育計畫」、「科技教育推動總體計畫-子計畫三」、「偏遠地區國中小行動載具計畫」、「數位學伴計畫」, 極力推動AI數位教育,讓路上國小的師生人人有平板,以數位雙語為先鋒,逐漸邁向國際。

本校112學年度學生人數統計表

班級

一忠

二忠

三忠

四忠

五忠

六忠

總計

男生

12

3

5

4

7

2

33

女生

7

2

4

5

7

3

28

合計

19

5

9

9

14

5

61

本校112學年度全體教職員工人數一覽表

 

校長

教師

幹事

護理師

數目

1

14

1

1